“神兽”宅家问题多,教育专家支妙招

时间:2022-03-30浏览:13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疫情再现反复之势,沪上中小学生再度进入居家在线学习阶段。在线学习两周,问题逐渐显现。电子产品使用过度、亲子关系紧张成为家长们咨询最频繁的问题。面对宅家“神兽”,不少家长直言问题繁多,分身乏术。特殊时期,怎么办?外语系支部党员,上海开放大学副教授、上海家长学校特聘专家张轶斌积极参与了一系列公益活动,给众多家长支妙招。

3月22日,张轶斌接受《文汇报》采访,介绍了多种方法,来帮助家有上网课孩子的家长,记者据此发表文章《“神兽”宅家上网课,神烦!家长群里五大“爆点”,“拆弹专家”有道有术来帮你》。3月23日,张轶斌在《文汇报》发表文章《“神兽”宅家上网课,“被迫营业”的家长如何应对?》,从不同角度分析孩子上网课的困惑,帮助家长积极应对。3月25日,又作为嘉宾参加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午间节目《市民与社会》,就疫情期间孩子上网课等问题,与主持人及家长代表交流。

张轶斌老师建议,疫情反复,需要全社会共克时艰。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家长要戴上“心灵口罩”,陪伴孩子一起健康、快乐地度过难忘的居家生活。

外语系党支部供稿

撰稿人:沈翠萍、张轶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