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1”顶“N”,化身百变金刚

时间:2022-04-24浏览:14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人文学院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逆向而行,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2020春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罗世杰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以单位为家,坚守岗位,用爱与责任支援抗疫,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抗疫故事吧!

2022年3月13日傍晚,刚刚下班回到家的罗世杰突然接到通知:“请大家报名,收拾一下生活用品,到单位来!”罗世杰二话不说,马上简单收拾了几件衣物,并通过企业微信群组功能成立了某型号正样热真空试验小组。这个肩负使命以党员为主体的团队迅速行动,在夜色中很快就赶到单位。为保障型号热试验顺利开展,该卫星热真空试验小组人员选择在试验厂房就地休息,将工作区、生活区合二为一,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

热真空试验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需要大量的外协人员参与准备和撤收工作,面对疫情管控要求,试验小组一边逐一沟通,详细掌握每个关键外协人员情况,一边化身百变金刚,研读操作手册、远程指导、线上培训……一人顶着N人用,充分克服人手少、时间紧、风险大等问题,确保各项试验工作的稳步有序推进。

罗世杰的外公、父母亲及妻子都是航天人,作为航天人的后代,罗世杰承载了祖辈和父辈的寄托,始终牢记家国情怀,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坚守在一线,为建设航天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时间飞逝,一晃一个月过去了,同事们略显疲惫。罗世杰敏锐地意识到:我们应该改变形象,为自己打气!他看着同事,灵机一动:“我要化身Tony老师,为大家理发,保证大家都变身精神小伙!”他马上联系了几个住所的同事,借来了电推子,在浴室门口支起了摊位,为每一个路过的同事免费理发。一传十,十传百,前来理发的同事越来越多。理发之后,大家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

是的,这就是开大人文学院的学生,一名普通的航天人!在疫情面前,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试验要值班、型号要进场、产品要交付……他身上体现了我们开放大学的抗疫精神:肩上有责任,抗 “疫”有行动,守“沪”有你我!正是:一束微光温暖你我,万千微光必将照亮抗疫之路。


人文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