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志愿者社区抗疫纪实

时间:2022-04-24浏览:15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人文学院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逆向而行,主动深入社区、深入居民,尽最大努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着社区百姓的健康与平安。

张凌春  2021秋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上海近期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各省市纷纷为上海捐赠蔬菜、水果、海鲜、肉类等物资。小区收到这些爱心物资后,张凌春和志愿者们首先要先把它们进行分装,然后送到每家每户。此外,在居家办公之余,张凌春也会为小区老年居民提供抗原检测辅助服务,指导他们检测,帮助拍照上传等。张凌春表示,抗疫成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虽然累,但能为抗疫尽一份力,也是值得的。

刘影  2021秋舞蹈表演专业学生

疫情发生以来,刘影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协助外省市支援医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帮助小区居民团购社区抗疫必备物资如N95口罩、面罩、酒精等;协助居民分发团购物资;楼内发放抗原试剂盒等。用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宣传正能量,凝聚人心。

钱锋  2020春舞蹈表演专业学生

疫情如大考,在这场大考面前,作为一名党员,钱锋主动到住地居委报到,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包括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接送101岁老人做核酸检测、搬运政府发放物资等等。在疫情面前,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钱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更红党徽更亮。

卞佩琴  2021秋舞蹈表演专业学生

3月19日至今,卞佩琴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每次核酸检测做好人员通知及数据统计、现场秩序维护,帮助有困难的长者、外籍人士、台胞等生成核酸码,发放及回收抗原试剂,运送居民快递和分发蔬菜礼包、抗疫中药礼包等,上门关心孤寡、独居老人,协调对接自己所负责区域居民急诊、缺药问题的解决等。做志愿者以来,卞佩琴始终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责任担当,为早日战胜疫情而辛勤工作。


感谢你们始终冲在一线!

感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向你们致敬!

我们相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上海加油!

让我们一起期待和迎接

相聚的日子!


人文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