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收看“讲乡村振兴故事 做奋进有为青年” 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青年大联学

时间:2022-05-12浏览: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人文学院于4月28日组织学院师生特别是45岁以下青年师生在家自行收看“讲乡村振兴故事 做奋进有为青年”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青年大联学,观看之后以文字形式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通过观看节目,了解了近年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8名国家开放教育体系师生,有的用所学技术帮助乡亲办特色种植,有的靠自己专业帮乡亲拓宽农林产品的销售渠道,有的扎根基层,为乡民们化心结、解疙瘩、做实事,还有的支教、助学、办电视夜校等等。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展现了国开师生在教育帮扶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具体工作,诠释了“脚下有泥土 心中有百姓”的情怀,体现了大家心系民生,在民族复兴中担当使命的自觉追求,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师生奋进新国开,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作为开放大学师生,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感悟到了不忘初心和奋进向上的力量,作为开大人,要坚决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各自的岗位上,把教育的文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