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工作日志

时间:2022-06-06浏览:13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逆向而行,守护着社区百姓的健康与平安。2021秋汉语言文学(文学经典)专业学生张永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面对疫情,主动亮身份、领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诺言。让我们一起看看他的两篇抗“疫”日志!

时间:2022年5月4日下午

地点:东一居民区小操场

工作内容:居民代配药登记

基于当前疫情形势,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积极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开展党员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我所居住的东一小区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我也积极响应“双报到”号召,在抗疫临时党支部助医助老组做志愿者,被安排在代配药登记岗位上工作。

助医助老组主要针对无法通过可替代药品、延伸处方、互联网医院途径解决药品需求的情况,提供代配药服务。由于小区里老年人居多,配药需求各不同,要详细登记代配药居民的姓名、住址、联系电话、药物的名称、剂量、原配药的医院名称、是否接受替换等等。这是一项事关居民生命健康的重要工作,我每天都复盘总结、归纳分类,完善工作细节,确保将药品安全、快速、便捷交到居民手中,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在这一志愿服务中,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责任与担当,满足居民期盼;用温暖与热情,服务居民需求;用精益求精、配药零误差、交接零差错的细致认真,对待每一单配药任务;用初心使命护送着东一居民急盼解决病症的“救命药”。当从他们口中听到“谢谢”、“辛苦了”,我感到由衷的欣慰。

时间:2022年5月5日中午

地点:东一居民区门口

工作内容:搬运保供物资

10:50在“东一党员先锋群”收到通知:“10分钟之后,有大礼包到,请能支援的同志前去小区门口帮忙!谢谢!”看到这条通知后,我立马换上防护服赶到小区门口,和赶来支援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上了卡车,两组人员一刻不停埋头苦干。天气很热,我们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戴着不透气的手套,衣服湿了一身又一身,脸晒得又红又痒。为了将物资尽快发放到居民手中,大家马不停蹄,中午匆匆扒了几口饭又立刻投入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完成约1.5万斤物资的拆袋、分装、打包、装袋及搬运等工作,并在傍晚前将保供物资分发到每户居民家中。一位小区的居民拿到物资有感而发:“每次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党员志愿者就立刻集结,毫无怨言,构筑起坚强的‘物资保障线’,也给居民带来了安全感和信心。谢谢你们!”东一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诺言 。


人文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