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职业教育法”,研讨部署近期工作

时间:2022-06-06浏览:13

5月24日,人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议,由学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和院办老师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张志京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介绍了新法的意义和新法的变化。大家深刻认识到,职业教育法律地位的提高,对开放教育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新职业教育法,进一步思考如何加强教师自身知识储备的更新、优化专业设置结构、大力拓展校企合作、构建产学研协同推进育人机制、完善学分认证制度等,深化育人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其后,张院长总结回顾了自居家办公以来学院在教学常规工作、科研工作、年度重点工作、队伍建设和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

总支书记林晓英对学院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梳理,提出学习强国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具体要求。

系主任马晓军、洪彦龙、陈荷男就近期教学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临近期末,副院长冯毅提出优考工程及常规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包括成绩登分,考试阅卷、毕业答辩等。院办副主任谈松英提醒教研活动等工作的截止时间。

最后,对接下来要进行的专业评价、秋季招生和校园准常态化管理准备等方面的工作,张志京院长根据学校要求进行了布置,并感谢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守望相助,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多方推进各项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