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点点微光的力量 | 人文学院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春季抗疫思政课

时间:2022-07-01浏览:14

为了用好抗疫“活教材”,讲好新时代的育人“思政课”,发挥抗疫故事“大能量”,6月23日上午10时,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为全系统师生主讲了一堂题为《点点微光的力量》的抗疫思政课。

人文学院师生通过多渠道学习了本堂特殊的抗疫思政课。同学们纷纷交流感受,发表学习感言。

2021秋汉语言文学专业张永锋: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作为一名上海的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2春汉语言文学专业江大广:今天,在线观看了主题为《点点微光的力量》2022春季抗疫思政课。课上,钱纯妮老师特别介绍了施琼、顾晨怡、苏超峯三位开大校友的抗疫事迹,使我深受教育。不仅为他们奋不顾身,逆向而行,舍小家为大家的义举所感动。同时,也感同身受,回想起自己也积极参与的近3个月的抗疫工作,内心是无限感慨。上面的三位开大校友,仿佛他们就是我们身边并肩的战友,他们所代表的就是困境中成千上万散发着微光的普通人。正是这些一道道微光,汇聚成了希望的光芒。

孙书记讲的微光贴近每一个人的生活,很具有正能量。作为一名新上海人,一名开大学子,我要把这种顽强的抗疫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去,为上海美好的明天而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2022春汉语言文学专业王平:春寒料峭季节,正当我满怀期待准备入学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上海按下暂停键,但是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在这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数不胜数。如上海开放大学的学生,在学习中他们努力,在工作中他们奋力,一切听从党的召唤,到国家最需要的岗位去,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2020春汉语言文学专业沈鸣:今天我认真听了一堂“点点微光的力量”的思政课,同学们的抗疫先进事迹,确实感人。我们今后要抓牢防疫工作,做到三件套五还要,保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每个同学都能健健康康地来校上课,接受教育。在增长知识才能的同时,出色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多做贡献。

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人文学院有很多同学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守护着社区百姓的健康与平安,以奉献之心和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微薄力量,让青春在奉献中彰显!

谢谢亲爱的同学们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温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