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2-09-21浏览:13

2022年9月15日上午,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行。该教研室由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和社区教育部联合组建成立,是学校推进学历教育与社区教育融通,拓展社会服务,提升市民素养,落实上海全民美育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黄峰;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特聘专家王勇;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上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部长彭海虹;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志京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全市各社区学院有关领导,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教师通过网络在线观摩。揭牌仪式由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冯毅主持。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音乐和舞蹈是深受广大市民欢迎的美育的重要形式。上海开放大学作为一所新型高校,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和推进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特别是新时代,在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以及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战略部署,助力“全民美育行动”,提升市民素养,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方面,更是责无旁贷。他希望通过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的建设,彰显“平台型”大学的功能特色,推动社区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上海全民美育行动打响品牌。

揭牌仪式上,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上海社区教育音乐舞蹈课程联合教研室特聘专家王勇以《种豆得瓜——上海音乐美育教育传播案例分享》为题,作了精彩的讲座,为联合教研室开展市民美育工作提供了启示。

下午,联合教研室举行了第一次教研活动,就社区教育艺术类示范课程建设及课程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了研讨。






返回原图
/